吃葱少女.exe

关于我

这个女同学没有故事。

妖猫传——高级幻术实用指南

云想衣裳花想容,春风拂槛露华浓。
传说世间有美人,只要她的眼眸曾为你停驻一秒,你就会为她赴汤蹈火。
杨贵妃就是盛唐的那双眼眸,李隆基、阿部仲麻吕、白鹤少年甚至整个国家都因为这双眼眸的短暂停留而失魂落魄。
这是真的吗?我们不得而知。

整部影片在我看来,通篇围绕“幻术”两个字。
虚虚实实,真真假假。
幻术固然是假的,妖猫之情确是真的。
史官的记录是假的,重生是假的,自欺欺人却是真的。
谁都不想承担杨贵妃之死,最好的方法是让她活生生地在冰冷的棺木里醒来,绝望地挣扎着慢慢死去。
到头来谁杀了她?没有人。

杨贵妃真的不知道尸解大法是假的吗?
李隆基问她愿不愿意“假死”的时候,她嘴角蓦地勾出一缕轻笑。
什么叫带着爱与希望去死、去等待重生?明明就是自知在劫难逃,却又难以笑众人自欺欺人、吃相难看。
清醒的人长眠地下,妖邪与幻术共飨此生。
看之前化了妆,看完哭成素颜出来。我替片中的杨贵妃不值,也心疼那只由白鹤少年幻化而成的黑猫。他们都败给了所谓幻术。

前几天有朋友很生气地跟我抱怨,说现在造谣轻而易举,辟谣无人问津。有人试图拿羽毛遮住所有人的眼睛,然而大家都病了,虚弱到无法挣扎。
这不也是幻术的一种吗?当信息顺着你希望的方向发展,或者说一些人希望的方向,明明事实不是这样的,可是你爱看,你想看,有人想让它成真,它便成了真。
日本有一档节目,将新生儿换成小猩猩,串通所有人,对这两个孩子的父亲说:“这是你的小孩。”后来这两个父亲信了。我觉得这件事一点也不好笑,甚至细思极恐。

观影方面,可以看出想尽力还原大唐盛况,很壮观,但我本能地对太多特效产生抵抗情绪。演员选的可以,并没有感觉有太大违和。
如果十分作为满分,这部片子起码有7.5。

评论
热度(9)
© 吃葱少女.exe | Powered by LOFTER